close

↗作者之廢話↙
×﹏你們能不能想像這3集我寫的畫面。﹏×

阿誠帶著我到了一個公園。
〝這裡是?公園?〞
〝對,我回憶最多的地方,第一次騎車,第一次拍照,第一次與我爸爸賽跑,第一次與我媽媽頂嘴,
第一次與你遇見,第一次與你開心的玩。。。。。還有第一次帶你到這裡分享我的回憶。〞
〝對,這裡的回憶真的很多很多,我記得6歲的時候你還玩捉迷藏玩到迷路。〞我對他說。
〝對阿,6歲的你還跑著跑著就踩到了一條狗的尾巴,害我們差點跑到腳抽筋。〞他微笑著說。
〝呵呵,太多太多,太美麗的回憶,就這樣從眼前一幕幕的飄過,像電影播放。〞我說。
〝像夏天的蟬一樣吵,春天的花一樣美,秋天的落葉一樣悽涼,冬天的雪一樣漂亮。他說。
〝變詩人了。〞我說。
〝呵。。還好9年前跟你相遇。〞他說。
〝是啊。〞是啊,還好遇見你了。
我們沉默了一下子。
〝。。該回去了。〞我打破沉默。
〝嗯。〞
〝回去之後,你把東西收一收,過來我家吧。〞
〝。。謝謝。〞我聽到他說這聲謝謝,不禁想讓自己變成他。

再回去的路上,阿誠突然轉頭。
〝對了,我阿姨有說我爸爸他們葬在哪裡嗎?〞他看著我問。
〝沒有耶,我都沒有遇到他們。〞

然而我們卻在阿誠家門口遇見了他的親戚。
〝阿誠,你爸爸他們的喪禮我們會負責弄好,你放心。〞其中一位阿姨開口。
〝阿誠,要不要跟我們回去台中生活?〞一位叔叔問。
〝不了,這裡有我的朋友。〞然後他指著我說〝我一輩子就只遇到他一個死黨,我要留在這裡。〞
〝。。。那你要住哪裡?〞那個叔叔又問。
〝叔叔您放心,我媽媽說要讓阿誠住在我家。〞我替阿誠回答。
〝好吧,那阿誠就麻煩你了。替我跟你媽媽說聲謝謝。〞
之後他轉頭對阿誠說〝阿誠啊,我跟你姑姑就先回去了,你自己要保重,天氣冷注意多穿點。〞
〝好,姑丈再見〞
跟阿誠的姑姑和姑丈說再見之後,我便跟阿誠進屋裡收拾他的東西。
他將以前的照片翻給我看。
〝這張,就是我的第一張照片。〞他指著一張照片說。
〝這張,是我五歲時到新竹去,在一顆超大的榕樹旁拍的。〞我一看,那榕樹真的超大。
〝噗!你小時候好可愛啊!〞我噗嗤一聲的笑出來。
〝對啊,我小時候比你可愛一百倍,長大也比你帥一百倍。〞他很自誇的說。
〝屁啦你!〞我笑著說。
〝好了,不要玩了,午餐還沒吃我快餓死了。〞他一臉無辜的說。
〝對喔,午餐還沒吃耶。〞還好他提醒了我,不然我可能連現在是中午都不知道。
這時候雨晴跑了過來。
〝哥~你們在這裡。〞
〝雨晴!〞阿誠驚訝的看著她。
〝幹麻,你又不是沒看過。〞我看著他說。
〝不是,雨晴怎麼變的這麼漂亮?〞他驚訝的說。
我看了雨晴一眼〝沒有阿,他還是平常的雨晴。〞
〝是嗎?〞他一臉狐疑的說。
〝唉唷~!是不是都無所謂啦!我來幫你們。〞
〝嗯。〞我和阿誠同時說。

阿誠雖然失去了父母,卻多了一個〝兄弟〞也多了一個〝妹妹〞。
雖然都不是親生的,可是我的直覺卻告訴我,他很開心。
阿誠,你開心我就開心,你傷心我就安慰你,總之~
〝死黨〞的原理就是這麼來的。
你感覺到了嗎?我也陪著你微微的笑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﹊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523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